253369

一个快十年的荼靡,本命抖老师,rps桃包,入坑锤基,坑底盖房盾冬。至此,一直爱且深爱。

Pray

文章前的话:

这篇文是自己的一个脑洞,我很喜欢听杨千嬅的《少女的祈祷》,那句经典的歌词——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,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。这首歌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桃包或许也如里面高潮的一些歌词所说,但我相信真相是美好的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(上)

他们因戏生情。

不可否认,他们都对彼此动过心。或许是第一次见面,或许是在镜头下,或许是他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笑容,他们都不清楚,什么时候,这情絮就悄悄地萦绕在两个人之间。

Sebastian依稀记得,那天他们在房门外的走廊亲吻起来,那是他第一次在戏外亲吻一个男生,Sebastian自己也不清楚,怎么突然就亲上了,是刚刚好吗?

chris之后说,那也是他第一次亲男生。他们都想要彼此,两个人的每一场戏都是煎熬,明明那个人就在自己眼前,彼此喜欢,为什么就没有真实的触碰。

美队2的那场航母大战,或许是一个转折点,Sebastian他感受到了,chris对他是有感觉的,应该欢喜吗?应该庆幸吗?每一个晚上,对两个人都是考验,明明是喜欢的两个人啊,那一墙之隔,好似千里的距离。

直到有一次,chris跟他一晚之后,说,我们在一起吧。

真的可以吗?Sebastian考虑了很久,他有时候很憎恨自己犹犹豫豫,他觉得他应该给一个答复,人生是需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。

他们在一起了,全剧组的人都知道。在其他世人面前却需要遮遮掩掩,他们心里清楚,这一切都源于最初,他们所饰演的角色,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,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,到最后连风也吹不散的时候,他们才握住彼此的手。

可是,甜蜜过后,也有彷徨、踌躇不前。

那是在美国队长三之后,他们都被公关警告了,他们避嫌,公关说是普通同事,Sebastian躲着chris,他们生活里也没这么亲密了。之后chris多了一个女朋友,他们分手了吗?chris怎么也不承认,他跟Sebastian就此别过。

chris安慰他,这只是暂时的,一切都会好的,sebby。

Sebastian看着网上的照片,看着chris跟另一个女人,他觉得自己是真的爱chris,那要不然,为什么自己会流眼泪,会独自一人抽了一根又一根烟。

最后,Sebastian说,chris,我们分手吧。


他们真的爱过彼此,爱过。


(下)

他们之后再无交集,除了复联三跟复联四的拍摄之外,Sebastian的戏份不多,拍完差不多就可以杀青了。剧组的同事或许知道些什么,也开导过,但,有些事情是注定了,没有回旋余地。

两个人的社交软件都不在同一个平台,明面上根本没有互动一说,私下里也是如此。他们就像两个陌路人,谁也不再提起彼此。

故事的后来,chris有了新女朋友,Sebastian也是。经纪人说,你也老大不小了,该考虑一下,整的跟自己的父母一样。但Sebastian知道里面的含义,每个艺人都需要热度维持,好莱坞这么大一个台,人人都是明星,谁也不例外。

至此,两个人都看似美满,粉丝们都说,他们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。

这样不是很好吗?Sebastian想,不用忍受出柜的煎熬,不用忍受这带来的工作的灾难,两人就应该这么下去,星途灿烂,彼此安好,可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,还是忘不了他。


在这一天,他接到安东尼的电话。

“你去医院看看chris吧,他住院了。”

Sebastian心里一惊,新闻里并没有报道chris的有什么事,“他焦虑症很严重了,一开始不肯住院,现在是不得不住院了。”

Sebastian挂了电话就往外走,他下午还有一个访谈,他必须推掉。

过了这么多年,自己还是牵挂着他,他从来没有放下。

Sebastian到了医院还怕会遇到chris的女友,可情况看来并没有。chris睡着了,陪伴他的只有他的家人,他们很惊讶这个“不熟”的同事会来。

他们隐约知道点什么,为他们两个留下空间。

Sebastian是多久没有在现实中看到chris了,上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,这几年,chris过的好吗?

所有的所有都哽在喉咙里,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他就这样看着chris,他看着chris的睡颜,他梦里是否出现过自己,“sebby,你怎么哭了?”

自己是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,他多久没听到chris叫自己 的小名了。

“sebby你又到我梦里了,真好啊,你知道我想你对不对,我多想你,每天都想你,梦里见到你也好,至少我还能跟你相处。”

Sebastian不知道何时眼里留下了泪,“chris。”

chris仿佛听到了远古的声音,不似真切。“我在。”

“你没做梦,我在这儿。”

chris笑了,“是吗?那你还离开吗?”

Sebastian没有说话,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chris喃喃着说。

chris伸出一只手,Sebastian明白他的意思,他握住那只手,触感不似真实。

这只手,曾经抚过他的脸,他的身体,曾经紧紧的握住自己的手,给他安心、给他依靠。

“为什么你的女朋友没来看你?”

“sebby,我们分手了。她受不了我的病。”

Sebastian知道,前几年是他陪伴chris度过了那难熬的日日月月。

“我们还有机会吗?”

Sebastian愣住了。


他说完那句话挂了电话,手机关机,他在房间里默默流泪,他一个人吸烟,想在这浓浓的烟雾里独自解忧。尼古丁可以麻痹自己,可以麻痹一切。

当第二天经纪人来到他家里的时候,急的眼泪差点掉下来,他多绝望啊,地上桌子上都是烟蒂,Sebastian大咧咧的躺在沙发上,衣服上还有泪痕,他吸了一晚上的烟。

那是他最难熬的时候,心里空无一切,只想用烟雾填补空洞。


Sebastian看着chris,想,他比自己更难熬吧,用情至深的不止自己,那个决定,是错的吗?

“我。。”

“我知道现在说不合适,我的病情不稳定,可是sebby,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,给我们一个机会?”

“chris,你还爱我吗?”之后回想起来,Sebastian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最愚蠢的问题。

“当然,我对你从来没有变过。她只是不得已的公关女友。”

这境地,跟自己多像啊。


"我们错过了这么多年,我在责怪自己,我的那个决定,给我们带来多大伤害。"

“我们不管岁月如何变迁都不迟,你爱我,我爱你,是该在一起。sebby,”chris看着Sebastian的眼睛,“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,我们再也不分开。要是人人喊打,或许我们应该做一艘小船,挂上一面旗子代表我们是霍乱病人,就这么一直漂啊漂啊,直到世界尽头。”

chris出院了,Sebastian和他的家人一起接他,在医院门口,chris如是说。

Sebastian牵着chris的手,笑着说,“再也不分开。”



最后还是以这几句歌词结尾吧—— 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

赐我他的吻 如怜悯罪人

我爱主 同时亦爱一位爱人


描写跟记叙混搭一起写,一直是我的弱项,当然分开也不怎么见的好。

只是一个有点超脱现实的脑洞,不要太在意。

最后的最后,野梦成真。

晚安。——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

© 253369 | Powered by LOFTER